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正作风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党总支赴杨柳青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2 15:2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6月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18名党员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正作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

石家大院是刘青山、张子善早期革命的办公地点,“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从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部分,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等资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历史过程,展示了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阐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反腐败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参观伊始,刘怡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刘怡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现场庄重肃穆的氛围,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大家前往附近的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1948年11月至1949年1月的解放天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一次重要的大规模攻坚战,是促使北平和平解放的关键一战。该陈列馆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药王庙东大街4号,原为一所清代风格的四合院式民宅。天津前线指挥部司令员刘亚楼曾在这里多次召开高级军事会议。1949年1月14日上午10时,刘亚楼司令员在这里发布了总攻命令,经过29个小时的激战,全歼守敌13万余人。l月15日,天津获得解放。展览由东侧警卫室、南侧陈列室、西侧参谋室和北侧作战指挥室四部分组成,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和文物资料,再现了鏖战津门的动人场景。

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建构了真实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身处其中,认真观看、用心聆听、思索流连、默默体悟,展览激发了大家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党总支计划于近期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电话:022-59596329,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