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学习“人民英雄”精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推动事业发展
2020-08-17 16:27   审核人:

秋季开学伊始,图书馆党总支于8月14日召开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就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8月17日上午召开“学习‘人民英雄’精神,推进图书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秋季开学工作推动会”,对秋季开学防疫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

会上,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以来对于抗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指示精神,各司其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

二是在假期党员干部通过新闻媒体、学习强国APP等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学习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校长张伯礼院士获此殊荣,为中医药事业争得了荣誉,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一员我们倍感荣光、倍感振奋,要求大家坚持以“人民英雄”校长张伯礼院士为榜样,以丝毫不松懈的精神,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开馆和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在对下半年工作部署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疫情防控开馆工作预案》、《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图书馆开学复课图书消毒预案》,做好预约系统使用管理、网格化管理,网格员要认真巡视并如实记录,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继续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确保安全稳定,优化服务方案,为广大入馆师生提供洁净安全的借阅学习环境。

四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工作指示,要求各部门在满足读者需求的同时认真开展节能、节约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和完善开馆方案。

会后,馆领导和各部门主任深入图书馆基层部门,开展巡视检查,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秋季开学工作推动会

疫情防控常态化巡视检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电话:022-59596329,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