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席世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2019-04-19 17:53   审核人:

席世明,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山西五台人,1993年12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2月援疆。2019年1月6日晚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1月14日牺牲,年仅43岁。生前系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天津市静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管理科科长。

席世明同志是我市基层公务员和援疆干部的先进典型,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特别是在援疆工作期间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公务员的敬业精神与使命担当,更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对党忠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默默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地奔赴援疆第一线。他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静海工作期间大力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援疆工作期间促成一批企业和项目落地,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脱贫。他为民务实,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积极投身“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当地维吾尔族群众“结亲”,两年来先后帮扶资助15户贫困户和5名贫困学生。他勇挑重担,负责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的党务、政务、财务及人事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对工作组成员关怀备至、有求必应,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大总管”。席世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直到将生命定格在援疆岗位上,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和满腔热忱,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席世明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言,用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形象,树立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优秀公务员标杆,是“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市委决定,追授席世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席世明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学习他为党尽职、务实进取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本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件一件解决群众关切的事情;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国法,坚守精神高地,维护共产党人先锋形象,树立人民公仆良好风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席世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席世明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电话:022-59596329,邮编:301617